Nine.

Why so serious。

【NPC全员 x 密室逃生】Play a game 03


-     主兄弟向,微cp 17 34 8J 59 26,ooc

-     所有密室bug我的,所有聪明他们的

-    渣文笔烂尾预警,慎食



【03】

 


 

“各位”王子异拍了拍手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一起“现在的情况我们或多或少都明了了,无论是谁把我们引到这里来也好,还是我们因为什么原因自己来的也好。目前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起逃出去,对不对?”

王子异无论什么时候说话都是一贯的温柔,带着镇定人心的力量。

看到大家幅度不一的点了点头,王子异想接着开口,蔡徐坤却打断了他的话。王子异顿了一秒钟,再开口时已经只剩无声的口型“既然这样,我们君子协定,最后出去前我们十个人之间绝不互相伤害?”王子异希望他们十个人是一个战线的,这样还有逃出去的胜算,不然在逃生的同时肯定经不起内部的猜忌。

只不过,他应该是十个人之中最不在乎那笔奖金的人,所以他不知道另外九位原本带着什么目的而来的人会不会同意,这其中也包括蔡徐坤。

 


“好,我听他的”没想到蔡徐坤第一个点头,王子异稍稍舒了一口气。

“我没意见”范丞丞和黄明昊又默契的同时开口说一样的话,然后两个人再次默契的撇过头不看对方。

小鬼、朱正廷和陈立农表示他们三个都听朱星杰的,朱星杰也表示同意。

尤长靖看向林彦俊,然后林彦俊举起手比了个ok的手势。

 

 

“那接下来要怎么办”这句话朱星杰问出了声,与其说是在问另外九个人,不如说也是在问摄像头背后的人。

“这间房间总有线索吧?按照以往的密室逃生来说,如果门打不开,应该还有别的出口进入下一个地方。”尤长靖冷静下来觉得哪怕这次的密室是搭上性命的,但只是赌注不同,密室的套路还应该和平常的密室差不多。

说话间,十个人已经各自分散开寻找线索,可是这间会客厅除了刚刚他们坐的几个沙发和中间一览无余的小桌子,好像再也找不出其他东西了。

刚刚的沙发和茶几也早就被陈立农朱正廷小鬼三个人翻了个遍。

 


“我觉得”范丞丞抬头盯着通风口开口,“这大概是出口?”

众人随着他的视线望去,“你怎么知道?”黄明昊下意识地接话。

范丞丞听到黄明昊的声音,移开原本的视线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转头重新盯着天花板。“按照以往电视剧里的经验,通风口可能是个很重要的地方。而且..这间房间里也看不出还有其他像出口的地方了。”

众人觉得范丞丞这个时候还能想到电视剧也是心大,可是又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有些道理。

“可是这个通风口四周都被螺丝拧住了,我们中有人可以徒手拧螺丝吗。”

林彦俊话音刚落,就听到陈立农的声音。“你们看!”

众人顺着陈立农的手指方向看过去,刚刚打不开的门那边已经渗进来不少水,并且以目前的水流速度,很快水就能没过他们的膝盖,然后再到腰,最后直接布满整间房间。

 


“我们要加快速度了”王子异第一个反应过来“再不离开这间房间,我们最后都会被淹死。”

“我靠,这游戏谁设计的,太变态了吧”小鬼直接开口吐槽,早就忘了那个摄像头的事。

“兄弟,你不会现在还以为这是个游戏吧”黄明昊站的离小鬼最近,第一个接了他的话。

“当然不是,我的重点是变态好吗!”

“好了”小鬼还没有说完,朱星杰就过来拉他“多说无益,快找线索”

此时,水位已经快到达了众人的膝盖。

水位涨得越高,意味着他们越难找到线索。

 


突然,他们所在的屋子开始倾斜,众人一下子都有些站不稳。

范丞丞沉浸于找线索没注意到变化,屋子一开始倾斜他就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幸好旁边有个人伸出手扶了他一把,刚想开口说谢谢,抬头一看,是黄明昊。

一个‘谢’字卡在喉咙口,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直到身后王子异的声音打破他们僵持的尴尬,黄明昊收回了手,两个人又转身分开。

“终于不动了”屋子此刻已经停止继续旋转,旋转导致众人很难保持原地站立,并且大家此刻按照惯性,都只能挤在低处,而高处的水也都积到了低处。

水已经没过了腰,房门口却还在不断渗水。

长时间浸在冰冷的水中,让每个人都不太好受,并且他们到现在为止可以说没有找到任何有用的线索,反而感觉被玩弄在鼓掌之中。


 

“你们听,是不是有什么声音?”朱正廷在低气压的静谧中突然开口。

“好像有滋滋滋像收音机的声音,你听到的是这个吗”蔡徐坤也听到了。

朱正廷点点头。

“可是我们刚刚都找过了,啥也没有?哪里有收音机”小鬼表示刚刚就差没把沙发拆开了。

“你们说,为什么这个房子会突然倾斜?”林彦俊没头没脑的从收音机的话题跳到这个。

“难道不还是为了整我们吗?”范丞丞表示他们从进来开始不就是一直在被整吗。

“不一定”尤长靖好像更能明白林彦俊在想什么。

“收音机..水,如果你们听到的真的是有电子产品的话,它是不能进水的!”黄明昊突然提高音量,把身边的朱正廷吓了一跳。

“说得对,那也就是说,对面那边应该有东西我们没找到。”


 

“可是我们现在怎么过去?”大家好像每次都在发现了一点线索以后又陷入一个新的困境。

“你们看”蔡徐坤盯着中间定死在地面上的桌子说,“我们可以想办法站到中间的那个桌子上去”这大概是目前唯一的办法。

此时此刻,低处的水位已经涨到了胸口的地方,再下去就要没过几个人的脖子。

“可是现在这里都是水,我们要游泳游到桌子那里?”小鬼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对,而且至少需要两个人到对面,一个轻的人需要站在另一个人的肩上,才有可能够到对面的墙。”陈立农接着他的话说。

下一句疑问,大概就是哪两个人过去了。

又是集体沉默的时间,水位还在不断上涨。


 

“我去”王子异第一个站出来“刚刚是我说大家要团结的。”但是王子异并不想让蔡徐坤犯险,可是别的人他又不知道该找谁更好,于是在说出自己去之后又犯了难,眼神飘忽再无下文。

蔡徐坤并没有很意外,他知道王子异一直是这样勇于承担的人,“我和子异去吧”他说。

“坤”王子异想制止,蔡徐坤摇了摇头表示没事。

“相信我…我也相信你”他说。

 

 

王子异好不容易才扶稳已经站在自己身上的蔡徐坤,蔡徐坤的手勉强能够碰到对面的墙,不断的摸索。

另外一边也不好过,因为身高关系,水位已经没过了小鬼和尤长靖的脖子,而朱正廷和黄明昊本来身体就不是很好,长时间在水中也已经冻得快站不住。

林彦俊二话不说就把尤长靖抱起来,“林彦俊你快放我下来,不要消耗体力”

“不放,放你下来被淹死吗”林彦俊说话虽然直白,可还是用尽全身力气抱着尤长靖不放。

“咳咳”小鬼被呛了口水,努力仰头呼吸。

朱星杰实在是看不下去,一把揽过身边的人,学着林彦俊的样子抱起了小鬼。虽然说尤长靖和林彦俊是爱人,自己和小鬼还不是吧,但是也没有办法看着这人被水淹吧。

“杰哥…我没事…”小鬼也不舍得浪费身后人的力气,但结果当然是和尤长靖一样挣扎无果。

陈立农看到了林彦俊和朱星杰的举动,又看了一眼瑟瑟发抖的朱正廷,朱正廷的身高目前还不用担心,但是他知道这人一向身体不好,水再泡下去,可能他们还没逃出密室这人就能先发烧了。

而且陈立农自知自己力气很大,并且‘朱正廷目测应该比那两个还轻一些吧?’陈立农想着,于是轻声叫了一声“正正”。

朱正廷听到陈立农的声音,带着疑惑的眼神转过去看他,“嗯?”

然后下一秒陈立农没再说什么,也抱起了朱正廷,把他举高了一些。

“农农,我不用…”朱正廷有些惊讶,意思自己还可以呼吸,想替陈立农省点力气。

结果就听到身后传来带着笑意的声音“没事,我力气多得很,我怕你之后生病。”

朱正廷没再反驳,他也怕自己若是生病了连累其他人,并且他之前是见识过陈立农的大力的,自己还曾经开玩笑的叫他超级农农。



然而这样的场面一出现后,此刻最尴尬的就是黄明昊和范丞丞。

但是六个人好像完全没意识到这个情况,只剩下黄明昊刻意转过头,眼神盯着那扇根本望不到外面的窗。

突然,黄明昊感觉身下一轻,“啊”这种完全没有考虑过会出现的情况吓得他发出了一个语气词,不过很轻,他刻意控制了,怕对面专心致志找线索的蔡徐坤和王子异被吓到。

但是旁边的六个人都听到了,转过头就看到刚刚还水火不容的两个人此刻的动作,范丞丞已经和他们一样抱起了黄明昊。

三个和范丞丞并排的人看着他,过了半晌才听见他慢悠悠的开口——“保持队型”他说。

其他六个人都笑了,他们现在都知道了这两个人不过闹别扭而已,其实心里…

黄明昊本想反抗,但转念一想如果范丞丞没抱住,自己一挣扎直接掉水里也不是没有可能,还在犹豫之间,就听到对面传来蔡徐坤的声音。


 

——“找到了”他说。





================================

坤坤和子异找到什么了呢

其实我也还没想好

可能写到解散那天都写不完了

下一篇又不知道要憋多久

但我还是爱他们的并且会一直爱下去


很多奶昔说不希望解散那天到来

如果今年没有十月该多好

我也这么希望着 但是知道这场告别势在必行

只是 无论他们九个是一个团还是各自闪耀

我们还是喜欢九个人就好


其实我本来的属性非团粉也非全员粉

但是我喜欢的那几个让我愿意去喜团

九个人都是很好很努力的人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