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Why so serious。

【NPC x 密室逃生】Play a game 05



这章开始陆续要有人领盒饭了

不然一直没办法完结了

也许盒饭一个接一个会发的很快

其实我一个都舍不得

所以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说三遍




【05】



“试!”好几个不同的声音重叠在一起,给出了一样的答案,然后便没了下文。 

试肯定要试,关键在于——怎么试,一时间大家都没有头绪。 

“我们再四处观察一下吧”尤长靖出声打破沉默,“按照我和林彦俊之前设计普通密室的经验来看,关于唱片的摆法在这间房里应该有线索。” 

“对,总不会让我们盲猜吧。”黄明昊接话表示赞同。 


“那我们简单分一下工”蔡徐坤看了看墙上不知真假的大型游戏设施一共也就五六种“我和子异,我们看这个离我们最近的桌式足球。” 

“那我们也就近原则,架子鼓全套”朱星杰把离架子鼓较远的小鬼拉倒身边,指了指挂着架子鼓的区域。 

“我和长靖是这个...麻将桌”按着站位过去是林彦俊在说话,林彦俊看到桌上一整副麻将模型有些头疼地皱了皱眉。 

按照顺序,再往后是台球桌旁边的范丞丞,此刻却没了动静。 

陈立农是细心的人,早就发现了范丞丞和黄明昊之间微妙的气氛,于是先一步看着范丞丞又似乎是看着黄明昊开口“那我和正正研究娃娃机吧,剩下的台球桌就交给你们两啦。” 

 


范丞丞和黄明昊领了任务似地沉默的走向台球桌,算是接受了互为一组的安排,其他几组也开始转身仔细研究起来自己负责的区域。

不得不说,虽然黄明昊和范丞丞之间的气氛颇为尴尬,但两个沉默无比的人不知道是真的聪明还是没由来的默契,很快他们就发现了一些端倪。

互相撞进对方视线的那一刻,范丞丞还是有些不自然,黄明昊轻咳一声,先进入正题“这个桌球的颜色,和墙上唱片的颜色好像是一样的。”

黄明昊的发现让另外八个没有其他收获的人靠过来,范丞丞自然地接过黄明昊的话继续说“每个球上都有编号,是不是可以根据这个排唱片的顺序?”


猜测不如行动。

王琳凯是行动派,第一个走到唱片前,后面跟着朱星杰。“你们把颜色和序号报给我们,我们来试一下。”

“我来报吧,其余人都直接站到最靠近门口的地方”王子异轻轻把蔡徐坤往那个白色通道前推了一把,自己一个跨步走到台球桌旁,没等蔡徐坤开口反驳,已经抢先进行下一句“一号,黄色。”

不过三十秒左右的时间,唱片全部按照桌球编号被归位,所有人紧张的望向那个被称之为‘门’的地方。


‘啪——’门开了。

所有人松了一口气,却在又三十秒后经历心情断崖。

只剩下王琳凯和朱星杰没有过来了。

脚下的地板开始碎裂,王琳凯在感受到失重的前一刻,只能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大喊他的名字。

然后他的右手被人紧紧拽住,太他妈疼了,但是抬头看到了朱星杰,他又觉得不那么疼了。


“杰哥,松手吧。”王琳凯其实想说的不是这个,他有太多的话要对朱星杰说,但他此刻只希望朱星杰快点松手去另一间密室。

他只希望朱星杰可以活下去。

朱星杰没来得及拒绝,事实上他也没打算同意。

下一秒朱星杰所在区域的地板也开始晃动,碎裂。

和王琳凯一起掉下去的那一刻,朱星杰回想起他们在学校的那些日子。

当初他偷偷看了小鬼的高考志愿表,然后把自己志愿表上的C大偷偷划掉,改了A大的事情,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让他知道了。

如果没有了,那么下辈子希望还可以继续遇到只属于他的小鬼。



八个人还没从失去同伴的低落中走出,虽然他们才刚刚认识,但是进了这个局开始,就是命绑在一起的兄弟。

终于有人勉强振作起来,开始打量他们几分钟前进入的最新环境。

这一次不同于之前,他们来到了一个室外,密密麻麻的参天大树,让他们无法判断这个地方的边界。

来时的小门已经关上,在他们目睹了王琳凯和朱星杰坠落之后。当然了就算那扇门还开着,他们也无法往回走了,就像他们当初选择了来参加这个游戏一样,没有回头路。


这一次的麻烦在于,他们现在完全不知道这个密室的逃脱机制是什么,因为他们甚至连出口都看不见。

又或许说,设计这个密室的幕后操纵者根本就没想过要让任何一个人活着从这里出去。

也许这就是最后一间密室了,而他们所有人都得葬身在这里。


刚刚放松一点的心情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让每个人都神情紧绷的——是接下来一声响彻天空的嘶吼声。

每个人都做出时刻迎接战斗的准备,但更仔细地看,能看得出一些人站的更靠前一些,是因为身后有想要保护的人。

大概过去了几十秒,没有任何物体出现,也再没有任何嘶吼响起。



“这是...”社会经验比较丰富的林彦俊还是八个人中相对比较冷静的那几个之一,第一个开口,可也能听出尾音有些颤抖。

“侏罗纪”倒是没有想到接口的会是陈立农,“你们觉得这个场景,像不像侏罗纪公园?”

每一个人大概一时间都在认真回忆以前从电影或者博物馆看到的任何和侏罗纪相关的画面,一时间又恢复了安静。

直到王子异朝着陈立农的方向开口,“我觉得,也许你说得对,毕竟刚刚那一声是很像电影里恐龙的叫声。但是”王子异顿了顿,又把视线看向其他人,“也许我们现在更应该研究一下,这一关的机制或者说是规则是什么?”

“可是现在这里除了这些树什么都没有,我们怎么找线索。”范丞丞向来心直口快。

“比起出现一些什么不好的东西,我倒是希望还是什么都不出现的好”这次和范丞丞抬杠的终于不是黄明昊,而是一向温和随意的朱正廷,毕竟他是真的不希望看见什么恐龙。



“这不是真的室外——”。





————————————————————————

呜呜呜我的星鬼对不起

其实当初ol我是因为鬼去看的

我的初心是星鬼啊


tbc

谢谢还在等这篇文的每一个💙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