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Why so serious。

NPC全员x拜托了冰箱



-当nine percent遇上拜托了冰箱,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微 17 346 59 8(J)

-渣文笔,请慎食


“欢迎大家收看拜托了冰箱第七季——特别企划版!”


演播厅里,何老师和嘉尔已经就位,本期的六位厨师也已经到了——分别是黄老师、安爸爸、伟涛、乐乐、田树还有小杰。

只剩嘉宾的位子还空着。

导演组示意两位主持人先cue点什么。

何老师:我们今天的演播厅和之前有点不一样呢。

嘉尔:是啊,今天嘉宾的位子怎么那么多,是要来一个团吗?

节目组内心:嘉尔真相了,不只是一个团,还是你认识的哦,两年前你还是他们的导师呢。

安爸爸(依然不是很流利的中文):而且何老师、嘉尔,你们发现了吗今天台上只有一个冰箱呢。

乐乐:这个冰箱还真的挺大的,一个顶俩。


节目组给出了差不多可以进入正题的信号。

何老师又再次接过话头“所以说这次是特别企划嘛。那这次我们的嘉宾究竟是谁呢!谁才是我们今天冰箱的主人呢”

嘉尔内心:这语气怎么听着这么像那么今天的凶手究竟是谁呢,谁才是杀害甄xx的真凶呢!

我是不是走错片场了...


就在嘉尔还在愣神的时候,后面的门缓缓打开,一直到门彻底开完,才能看到全部的嘉宾。

九个少年鱼贯而入,何老师像是早就知道般嘴角含笑,嘉尔回过头的时候却愣住了。

“surprise,王老师好!” nine percent在之前接到要上拜冰通告的时候,看过节目的成员第一反应就想到了其中一个主持人是他们之前参加选秀节目的导师。

“何老师好,各位厨师们好”九个人和在场的其他人都打了招呼,然后对着镜头“123,大家好我们是nine percent!”介绍过后纷纷落座。

“好久没见你们一起了呀,上一次还是在快本,没想到你们会来上拜托了冰箱”何老师又开始专业控场起话头。

林彦俊:嗯,尤长靖之前可喜欢这个节目了诶,我一直看到他在吃外卖的时候拿着手机看。

尤长靖:林彦俊!

何老师(自豪):说明我们真的是下饭综艺啊

众人(笑):对对对

“我之前也看过几期,感觉各位老师的厨艺都很厉害”蔡徐坤还是专业总结发言的小队。

黄明昊:其实我和子异农农前几天还商量着来偷偷学一下厨艺

范丞丞:扎斯汀你那个厨艺就算了吧

朱正廷:对,先做到煎蛋翻锅的时候别把蛋翻出来就好

黄明昊(小小声):我那是意外好不好

九个少年在一起总是叽叽喳喳。


何老师:对了,记得你们刚出道的那会,被粉丝开玩笑说粉了个做菜团呢

王子异:对啊,因为我们好像一直在各大综艺里做菜。

陈立农:不过像今天这样九个人合体还是第一次吼!

小鬼:不不不,是你们做菜,我是洗碗的(轻描淡写,已经习惯)

众人:哈哈哈哈哈


何老师:嘉尔你来cue下个流程吧,你今天怎么都不说话?

“啊?没有啦,就是看到他们我突然觉得这两年过得特别快。”王嘉尔突然画风一转,看向台本“那我们就来看冰箱吧,不过在开冰箱之前,我要给你们推荐个东西”

九个少年都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他们的导师或者现在应该叫前辈说的是什么。

而冰箱家族的人却早就了然。

王嘉尔跑到旁边的小冰柜里拿出了很多冰淇淋,又跑回演播厅中间,“噔噔蹬蹬,那就是我们最好吃的甄稀冰淇淋!”

尤长靖看到有冰淇淋的时候两眼放光,还没拿到手,就被旁边的人夺了去。

林彦俊:你不能吃,你减肥。

尤长靖还没委屈完,旁边蔡徐坤和他一样的遭遇。

王子异:你不能吃,你胃不好,太凉了。

然后黄明昊更惨,本来没他啥事的,结果范丞丞和朱正廷两个人有样学样,同时从左右两边去拿他的冰淇淋,但是又实在想不出理由于是只能瞎掰。

朱正廷:你不能吃,你才刚成年。

黄明昊:……

范丞丞:你不能吃,因为我要吃两个。

黄明昊(脑阔疼):得,这个更霸道。

小鬼:杰哥没来真好!

陈立农(默默吃冰淇淋):有时候一个人也挺好的?

何老师和嘉尔还有六位主厨看着这九个人吃个冰淇淋就能吃出那么多花样,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何老师:好啦!那能吃冰淇淋的吃,不能吃的目光就跟着我和嘉尔一起来看冰箱吧。

嘉尔:所以这冰箱是你们大别墅的吗?九个人共用?

蔡徐坤点点头。

嘉尔:难怪这么大,我来看看你们的冰箱里都有什么。

何老师:一共有三层,我们从上往下看吧。

何老师打开最上层的冰箱,是冷藏室。

冷藏室里的物品摆放还算有序,不像想象中的九个男生的冰箱应该会杂乱的样子。

“哦!我的最爱,cheese”嘉尔还是率先发现了他的最爱“这个你们一般都怎么吃”

陈立农:都有吧,有时候拿来做菜,不过大多数时候还是零食啦,比较方便

“所以把面膜放在冰箱里真的更好是有科学依据的吗”何老师拿着一叠不知道谁的面膜。

尤长靖:这个都是林彦俊的,不知道他哪里学来的啦

林彦俊还在专心的吃冰淇淋,突然听到有人cue自己,抬起头看了一眼,“哦,这个是我之前录节目的时候其他嘉宾告诉我的,回来我就想试一试”

何老师:所以你们里面是彦俊最臭美吗?

另外八个:是!

何老师:我突然想起那个时候的台湾偶像剧,你喜欢的人是我不可以喜别人!

林彦俊:何老师~~


“这是什么”嘉尔又被冰箱里的调料吸引了注意力。

蔡徐坤:这是子异做口水鸡的特制调料。

嘉尔:所以你们现在都是子异做饭吗?

朱正廷:其实我们都会一点啦,但是每个人都有la手菜,子异的口水鸡就做的特别好吃

子异(心里很开心还是很谦虚):没有没有

何老师:那每个人都分享一下最喜欢的队友做的菜吧

(此时弹幕:

何老师真的会cue!

何老师不会是隐藏粉头吧?

前面那个!国内娱乐主持第一把交椅不是白说的好吗

这环节不是又要吃狗粮了吗

心疼现场吃狗粮的六位主厨

没有人心疼我们农农吗,农农我抱走了)

主厨们内心:我们的菜做的再好吃也没有狗粮好吃…


蔡徐坤:…口水鸡(众人一副我懂的样子)

陈立农:狗粮(怎么一下子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啊不是,我的意思是我都喜欢吃

范丞丞:我想不出诶,好像都喜欢?炒蛋?(是因为扎斯汀到哪里都要炒蛋吗)

黄明昊:范丞丞把炒蛋说了我就不能说了,那就..番茄炒蛋吧!(这是一下把两个人都cue了啊,厉害)

林彦俊:我喜欢吃咖喱(难道不应该是小面包吗?)

朱正廷:我?那我就喜欢吃番茄吧(这三人真的,一个比一个狠)

王子异:我喜欢吃菜(菜?哪个cai?)我的意思是我平时一般都吃素的..(糖醋丸子表示被抛弃了)

小鬼:我不喜欢吃他们做的,开玩笑,事实上我最喜欢吃火锅,适合酷盖!

尤长靖:我喜欢吃..卤肉饭(谁做过卤肉饭?都开始对着对方家乡展开幻想了吗)


何老师:那第一层看下来就一些常规的食材,我们来看第二层吧

第二层也是中间层,比另外两层较窄,打开里面都是大瓶的饮料,还有一些冰淇淋,就没有其他东西了。

这一层结束的很快,又到了第三层,意料之中的冷冻层。


嘉尔:这么多火锅底料?

小鬼:那是杰哥之前回家给我带的。

何老师:所以火锅底料应该放在冷冻层的吗?

黄老师:其实都可以的,冷藏也可以,这个没有特别的讲究

伟涛: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放冷藏口感会稍微好一些

何老师:哦,让我看看还有什么,你们冰箱里倒是接地气的有,高端的也有。刚刚还看到土鸡啊,猪肉啊,这会又有龙虾和牛排。

一圈冰箱看完,节目终于到了即将做菜的流程。


何老师:既然这一期是特别版,那么我们做菜的比拼环节也会和以往不一样!这是我们嘉宾和主厨事先都不知道的哦,至于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呢,由嘉尔来为我们揭晓。

乐乐:嘉尔~慢慢念,尽量保证让我们都听懂哦~!

嘉尔:乐乐哥!我表示不想理你,我还是念规则吧!


【今天nine percent的成员将两两分成一组,加上我,一共五组,对应五位主厨。在五位主厨公布菜品名字后,每一组选择一位欣赏的主厨,遗憾落选的那位将无法做菜。

五位主厨的菜品完成后,所有人品尝,由未选择他们的其他八人和未做菜的主厨每人一票共九票,最后票数最多的主厨和对应的一组获胜,获胜的厨师获得特别版主厨勋章,对应的两位获胜嘉宾也将获得甄稀特别提供的奖励!】


何老师:嘉尔也要参加?

节目组:特别版嘛,一起开心一下!(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是为了凑人数的)

何老师:那我们先来听一下六位厨师的菜品名字吧。


黄老师:我今天的菜叫白汾酒,之前上网查了资料,然后刚刚正好看到他们冰箱里有酒

小鬼:酷的bro


安爸爸:我今天还是一道菜加一个甜品,甜品正好用cheese和冰淇淋,名字叫chesslin(安老师自创英文)

王嘉尔听到cheese瞬间开心。


田树:我这道叫陌上人如玉

其他五位主厨:说人话...

田树:会用到一点食材做一个特别的卷


伟涛:我今天的菜叫我永远记得

尤长靖:看过之前节目的我表示猜到这位主厨又要用歌名

伟涛:对,是他们之前参加比赛的一首歌曲


乐乐:切~谁不会这招呀!我今天的菜叫dream~!

黄明昊:唉哟不错哦!


何老师:小杰呢?

小杰:大家今天都是歌名么!

嘉尔:你也是?

小杰:嗯,不过我不是比赛期间,我今天的菜叫创新者,也是想在菜品上做个创新。


nine percent:谢谢大家帮我们打歌


何老师:好啦,六位厨师都介绍完了,你们选吧

尤长靖:听上去都想吃诶怎么办

林彦俊:这样如果最后对没被选到的那位会不会不太友好吼

何老师:没关系啦,我们冰箱家族的厨师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是吧乐乐?

乐乐:诶?干嘛cue我,不一定是我落选好嘛!

其他五位笑的开心。


蔡徐坤:那我开始吧,我选黄老师,谁和我一起吗?

除了王子异谁敢举手,大家都很默契。

陈立农看了看小鬼,小鬼用口型表示'农农最好了,不要把难题留给我'

陈立农:我选田树哥哥吧,然后嘉宾的话..正正,选你一组可以吗?

朱正廷突然抬头:啊?哦~(心情复杂)可以啊

世纪难题解决后,后面分组就十分简单了。

范丞丞和黄明昊一组,选了乐乐的dream。

林彦俊和尤长靖一组选了伟涛的我永远记得。

最后嘉尔和小鬼一组,嘉尔表示对不起小杰,但还是要选安爸爸的cheese,而安老师的菜品名字中也有lin,很适合小鬼。


节目进程过半,终于进入做菜环节。

还好都是平时做过饭的人,不至于在帮忙拿食材的时候手忙脚乱。

只不过有时候碰到几个厨师都要用的,我们男团解决问题的方式是手头剪刀布。


何老师:你们食材给他们以后就回来吧,都围在那儿估计一会厨房通不了风

嘉尔:那现在正式进入做菜环节,倒计时15分钟,开始!

嘉尔话音刚落,五位厨师同时忙碌起来。

小杰:第一次看到五个人一起做菜

何老师:黄老师你现在在做什么?

“调个sauce”黄老师开了瓶香槟往锅里倒。

蔡徐坤:看着很厉害的样子。

“树树呢?”何老师又看向好久没来拜冰的田树。

“我刚刚说了这次是个卷嘛,然后为了点题卷的外面我等会做个水晶粉,至于里面的话一会大家自己尝,现在先保密”

王嘉尔又忍不住站起来跑到安老师旁边。

嘉尔:安爸爸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放cheese啊!


何老师:倒计时只剩五分钟了!嘉尔先回来吧

王嘉尔乖乖坐了回去。

何老师:还有五分钟就不和他们聊天了,让他们专心做菜吧。你们难得聚齐,一起给屏幕前的粉丝唱个歌?

蔡徐坤:好,那我们唱温柔一点的吧,i need a doctor?

另外八个没有异议。

蔡徐坤:那全都一起吧,123


“我怎么会在门外

穿的鞋一只黑一只白

会不会我在losing my mind~

I need a doctor

来诊断为何烧退不了

Break it down break it down

温室效应爆表

每个呼吸都在呼唤你的姓名

Break it down break it down down down

I need a doctor

来诊断 烧可能不会好

Break it down break it down

蒸发整个地表

谁能明白那是什么样的feeling

Break it down break it down

I need a doctor~”


“叮!”

歌声刚落,对面就传来了出菜的响铃。

回头看屏幕上的倒计时还剩最后五秒左右,五位厨师都陆陆续续把菜放上了移动桌,然后按铃。

桌子上的五道菜加一个甜品由远及近被传到嘉宾们的面前。


黄明昊:哇这个摆盘好漂亮,我要拍照纪念一下

朱正廷:我帮你把这道菜和你一起拍进去吧

范丞丞:还是我来帮他拍吧,我的座位拍过去背景好看


蔡徐坤:子异,这个是不是你的口水鸡?

王子异:嗯,不过好像是..另一个版本?


尤长靖:林彦俊快看,我第一次看到菜里可以放小面包诶

林彦俊:老天野!crazy man~


小鬼:哪位做了火锅,我闻到熟悉的味道了!


嘉尔内心:你们能不能快吃,我等着cheese了

何老师:你们快开动吧,还有小杰一起,边吃记得边在心里打分哦

九个人听到何老师的话,迫不及待的开动。

某葵第一筷还是去夹另一个版本的口水鸡,不小心碰到某丸默契的筷子。

另一边三个人的筷子就差没搅在一起,对着同一块炒蛋暗自较劲。

咖喱味小面包吃完真的是让橘柚表示永远记得,不过是好吃的永远记得。

农农一个人安静的吃着陌上人如玉,真的有种公子世无双的感觉。

小鬼一边吃着火锅底料味的川菜,一边偷偷在桌子底下给杰哥发微信。

而我们的嘉尔呢,吃了一口cheese甜品,然后兴奋的和何老师疯狂安利那道甜品。


菜品被换了一圈,大家打打闹闹都差不多吃完以后,到了激动人心的投票时刻。

何老师一个一个报出主厨名字和对应菜品,大家纷纷举手投票。

何老师:那结果大家都看到啦,今天这期特别版,我们的安老师以贴心的怕甜品不够分而分开做了十二个小甜品得到大家的一致喜爱!

安爸爸:谢谢大家!我hen开心!


何老师:那就由我们的小队长坤坤去给安老师带上特别版的主厨勋章吧!

蔡徐坤起身去节目组那儿领好勋章走过去给安老师带上。

然后和主厨们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嘉尔:那小鬼,我们赢了!

小鬼:真的吗!是哦!我居然赢了,酷的酷的

嘉尔:赢的人会获得甄稀提供一年的冰淇淋诶

小鬼:啊放别墅里大家一起吃,希望他们看在冰淇淋的份上别再让我洗碗了!


何老师:那我们这期节目马上接近尾声啦,ninepercent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蔡徐坤:今天很感谢我们可以上拜托了冰箱这个节目,我们也有成员很喜欢这个节目,也感谢这个机会让我们合体。谢谢所有工作人员辛苦了,谢谢何老师和嘉尔前辈再一次的照顾,也谢谢主厨们做了那么多好吃的菜。

其他八人一起:谢谢,谢谢!

何老师:其他人还有要发言的吗?

王子异:大家辛苦了!首先我想说坤坤说的对,然后还有就是虽然我们最后一起选了安老师,但其他哥哥们做的菜也非常非常好吃。希望可以学到那个新的口水鸡做法,以后做给k..做给我的队员们吃。

范丞丞、黄明昊、朱正廷:我想学那(辣)个有炒蛋那(辣)个!

尤长靖:那我要学咖喱小面包?哦就是永远记得

小鬼:等会我啊我可以录个视频儿回去让杰哥学吗?

陈立农:别问,问就农农不想学!要不我和小杰哥哥学吧,我们两个同是天涯沦落人~


何老师:哈哈哈叫你们说结束语,怎么突然开始拜师学艺了?年轻人脑子转的真快呀!好啦,那我们和大家说再见啦,嘉尔!嘉尔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跑去角落的王嘉尔:何老师~特别版可以不念结束语吗?

何老师:不可以哦,跑不掉哦你

嘉尔:好八!本节目由细ni又品味,冰箱应常备的甄稀冰淇淋独家冠名播出。感谢甄稀冰淇淋的赞助!我们下期见吧!

众人:谢谢~!下期见!拜拜!



=========================================

只剩两个月不到了

想写点什么纪念这限定的美好

其他坑太大怕文笔渣填不完

第一篇就给一发完的小甜文

希望一觉醒来胆子小脑洞更小的我可以写出全员明侦文(这只是个flag -.-

喜欢的谢谢喜欢

晚安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