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Why so serious。

【NPC x 密室逃生】Play a game 04



时隔这么久,没憋出一个字

再下去先要憋出内伤 π_π

如有bug不要在意,渣文笔慎食

还没坑是为了证明还有nines在




【04】


蔡徐坤和王子异打开墙面机关的那一瞬间,原本倾斜的房间开始慢慢恢复平衡。

“没想到这还是个联动机关”范丞丞此时此刻还不忘吐槽。

水位既然已经下移,刚刚被抱着的人也回归了地面。



蔡徐坤和王子异带着刚刚拿到的东西回到众人面前,一个微型录音机和一把螺丝刀。

“螺丝刀”林彦俊第一个抬头看向通风口,想起了几分钟前自己的言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拿螺丝刀站上桌子打开通风口的面板,却看到大部分人的注意力更集中在那个小型录音机上。


被蔡徐坤拿在手里的微信录音机上只有一个按钮,看样子就是开关,可拿着他的人却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

下一秒,一只手伸出拿走了录音机,是朱正廷。紧接着就是‘啪嗒’一声,开关被摁下的声音。

一阵刚刚朱正廷听到过的滋啦滋啦的声音过后,响起了一个平淡的,说不上有任何感情的声音——“恭喜你们已经找到了走出第一个密室的方法,那么接下来的游戏,你们准备好了吗。I want play a game with you哈哈哈哈哈

。”


“怎么又是这句话”黄明昊小声嘟囔了一句,他表示这句话他们都听腻了,“能不能换句有营养的。”

此时他身旁的大部分人比如朱正廷范丞丞尤长靖朱星杰和王琳凯和他有着相同的感受。

林彦俊则皱着眉头想示意众人既然录音都听过了,能不能快点想办法先离开这里再说。

蔡徐坤却把录音机关了又开,贴着耳朵从头又听了一遍。

“你觉得不对劲?”王子异注意到蔡徐坤的动作,以为他听出了什么话里的玄机。

“你觉不觉得,这声音很熟悉?”蔡徐坤像是在向王子异求证自己的猜想。

王子异回想了一下刚刚听到的冰冷语调,讶异了一瞬,“你是说...”

蔡徐坤从王子异的反应已经得到了答案,他转头对着其余七个人说“你们觉不觉得,这录音机里的声音,很像我们刚来时问我们收手机的那个人?”

众人被他问的一愣,一时间都没有人开口,仿佛是听了蔡徐坤的话后都在回忆问自己收手机那人的声音是怎样的。



直到林彦俊打破了沉默,“我觉得...虽然这也是个线索,但是我们既然有了螺丝刀,我觉得当务之急是先离开这里,录音机带上,线索可以慢慢想,你们觉得呢?”

大家觉得林彦俊说的有道理,于是离桌子比较近的几个高个子爬上去轮流拧螺丝。


蔡徐坤想把微型录音机收起来,找了一圈才发现自己浑身上下竟然没一个口袋。

王子异刚想伸手去接,一直站在蔡徐坤斜后方的陈立农突然开了口,“给我吧”边说边露出纯良的笑容。

蔡徐坤和王子异对视一眼,都觉得有些疑惑,陈立农指指自己的衣服口袋,“我的口袋有拉链”补充了一句,言下之意是放我这不容易掉。

蔡徐坤也没多想,把录音机交给了陈立农。



所有螺丝钉都被拧下,通风口面板被向下拉开的一瞬间,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刚刚已经逐渐下移到小腿肚的水位又突然开始回升。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刚刚不在桌上拆螺丝行列的尤长靖,“不好,大家快走。”

林彦俊本还抬头看着好不容易打开的通风口,听到尤长靖的声音下意识低头,然后直接把尤长靖几乎要拉上桌面,“我先送你上去。”

通风口离桌面距离并不大,尤长靖不想扭扭捏捏推脱反而耽误大家的时间,林彦俊这么说了,他也快速找到了可以双手借力的地方,林彦俊把人轻轻往上一推,尤长靖就拉住了通风管中的横杆向上爬。


同样的方法,王琳凯和朱正廷也已经进入了通风管道。

“坤,你先上去。”不得不说,这十个人虽然有些人刚刚才认识,但在谁先走方面却默契的很。

居然完全没有任何两个人会在离开时相撞,大家也只能在心里感叹,这大概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蔡徐坤也已经进入通风管道,剩下林彦俊王子异陈立农和朱星杰都望着范丞丞。


水位越涨越高。

黄明昊已经开始试图自己跳起来去够那个横杆,但没有人帮忙始终差一截。

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范丞丞,快点”,使得范丞丞终于有所行动。

所有人都顺利进入通风管道,最后一个上去的王子异后脚刚踏进管道的一刻,刚刚打开的面板自动合上。

轰的一声,大水也淹到了刚刚他们所在房间的天花板。



十个人爬出了管道,进入了另一个房间。

和第一间清汤寡水的会客室完全天南地北的风格,这第二间房间说是轰趴馆也不为过。

只是...

“这这这..这玩意儿怎么全装在墙上?”王琳凯一进来就纳闷,一边说话一边转头用目光搜索朱星杰,看到他也从通风管道出来了才稍稍安心了些。


“台球桌,架子鼓,桌上足球..还有,麻将台?”朱正廷一边走一边念,像是忘了自己现在身处密室,而是在博物馆,“这什么,让我们玩游戏吗?”

陈立农差点被他逗笑,心里在想真是傻得可爱,嘴上却答得认真,“我看没那么简单吧,真的玩游戏,怎么全都是装在墙上。”

其余八人也对这个房间的构造摸不清头脑,这些平时常见的游戏设备怎么看也不像是真的。



“各位”声音来自站在房间一侧墙前面的林彦俊,引得大家都看向他。

“刚刚我和尤长靖把这房间四周墙上的东西全都看了一遍,唯一一个真的存在于墙上也合理的东西,就是这个。”

说话间,大家也都走近,看着林彦俊手指的方向。


“这是..”黄明昊第一个接口,“唱片?”

“这是什么意思”大概是离开密室的心情越发迫切,范丞丞也没了多少和黄明昊较劲的意思,接着他的话说出自己的疑问。

“如果我没猜错,这可能是一个机关,一共九种颜色的唱片,我们要把它们的位置摆对,才有可能逃出去。”尤长靖凭借着他和林彦俊以前给自家密室布局的经验说道。



很快有人给他的说法加了点信心,是王子异和蔡徐坤,“嘿~我和子异发现了门,但是没有门把手。如果破解机关,门也许会自己打开。”蔡徐坤回忆着自己以前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影片里的桥段,指着房间右上角的一小块地方。

众人仔细看,发现了刚刚被右边墙壁上的娃娃机遮住半块的一小扇门,还被刷了白色油漆和墙壁融为一体。


“这啥玩意儿,这么小一块,这是门还是窗啊”王琳凯望着那差不多一次只够一人出入的豆腐块大小的‘门’有些无语。


“比起这是门还是窗,我更想知道怎么摆那些唱片。如果摆错了我们又会怎么样?”朱正廷的眼神终于从墙上的唱片上移开,他只觉得再盯下去可能没看出端倪来自己会先眼花。


“你说得对,如果真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那难道其余墙上的那么多东西,都只是障眼法吗?”王子异问出了大家心下的疑惑。


而接下来范丞丞的那句话,才更是直击灵魂。

“那现在怎么办,到底试不试?”






tbc

💙


评论(10)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